close

標題來自李千娜 ft. 李英宏 - 愛得太超過

https://youtu.be/KRIDKJ5MCeE

剛好吵完聽到,十分應景。

以前看夫妻說盡吵茶米油鹽醬醋茶還不甚理解,有啥好吵的。結果同居後真的盡吵些小事。

七點起床想說他還沒出門,高興地蹦跳去打個招呼。”T’as cuisiné hier ;€&54) coussin(ㄎㄨˉㄙㄤˇ) /(<>>¥#~” (Cousin ㄎㄨˉㄓㄤˇ?)男友比沙發上的枕頭,我以為是他表哥要來借住或是昨晚他表哥有來睡?「枕頭」的法文(coussin ㄎㄨˉㄙㄤˇ)也太難了吧!課本頂多教傢俱怎麼說。原來是忘了把他客廳床具收進房裡和開抽油煙機,害他床具沾染到炒菜油煙味。因為我不常炒菜,記性差(已吃魚油和用記事本幫助),又發燒神智不清,但我有記得關門,防止油煙味飄到臥房。

而且放太多藥品在他藥櫃,導致他上班前找不到ok繃。但之後發現好像是真的沒存貨了。

還有他質問我昨天過期的起司雞排,我有乳糖不耐症為何還吃?我說因為他前天說要過期了,我還問有起司欸!他回對啊,可是要過期了,而且他昨晚不在家無法吃。結果早上氣噗噗說他要當早餐的,我應說以為他叫我吃掉。他:「沒有,我說我過期後一天吃。而且日期只是最佳賞味期限,不是真的有效期限。」但我以前吃過法國賞味期限內的東西也壞掉,所以不喜歡放到過期。我沒聽到他說會吃,沒應的話就是沒聽到啊!過敏擤鼻涕擤到都快得中耳炎了,而且過敏前聽力就不好。

然後他翻出冰箱內我從舊家帶來的奶油,現在過期了。我:「搬家時,我就說這給你吃的,我不能吃,注意保存期限。」他刻薄地說:「你沒說!(他記憶力也很差)你就只吃想吃的,不想吃的放到過期都不管。」真的啞巴吃黃蓮,奶油根本就算是送給他了,只不過彼此都沒注意到上次整理冰箱是一個月前了,起司雞排也以為是他逼我吃的。

“Va voir le médicin. ” “Quoi? (What?)” “ Go see the doctor, WHY EVERY TIME I HAVE TO TRANSLATE TO ENGLISH?” The most hurtful words today, Oh! 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喔!Maybe it’s because I wasn’t raised in France like you? ;)

真的覺得可派我認識的一些法國人參加世界傷人才華比賽,保準出國企比賽,ㄊㄟˇㄍㄨㄢˇㄍㄨㄣˉㄋㄚˇㄍㄧㄣˉㄅㄞ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