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語裡『夏天結束了』其實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樣,是有隱晦暗示的。代表著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風帶來涼意,愛慕的心緒不了了之,沒牽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場後關上了門。

就像睡了漫長的午覺醒來,穿衣洗漱準備去學校,找了半天卻找不到課本和雙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沒有做好準備,就被推搡著長大成人。來不及跟夏天揮手告別的倉促人生,年輕時也對世間萬物充滿期待,眨眼間就落入了平庸之海。 

夏が終わった。」

查批踢踢標題內含CCR的文章時,剛好查到「高學歷CCR」。是的,今天這位就是高學歷CCR。那位發文問的,基本上就是展現你的專業給他看,對方就有可能對你產生興趣。因為他就跟我說,很多女生看起來很漂亮,但是沒什麼內涵。不巧我本人還不錯熱愛政治,所以他覺得從我這學到很多新知。認真覺得該交友軟體該聘我為台灣史講師,這已是我第三次在上面傳道授業解惑也了。但最初在聊天軟體,對方不喜歡女生play it cool,剛好系統提示他問我最喜歡的童年玩具是什麼,而我剛巧是熊熊愛好者,就寫了篇長段落讚揚我家熊熊有多可愛,起初還寫得忘我到差點沒忘了反問他。

本來下午三點的時候還想發文問:「有沒有都有看限動卻不約會的8掛?」但姐妹說我忍兩個禮拜不聯絡已經很好了,就主動出擊吧!等待他回覆的時間真是秒秒鐘難熬,邊吃生菜邊告訴自己「我不想他、我不想他、我不想他」、「他沒回也沒關係、他沒回也沒關係、他沒回也沒關係」。但幸好他回了!可是跟我約七點,根本想翹掉五點進食時間,亦或是他很忙,反正我也ㄕㄨㄚˋㄕㄨㄚˇㄎㄧˇ。整週沒做運動,但現在做了肌肉會膨脹,我就乾脆地去洗澡準備出門約會。

再見到他第二次,依然萌帥。他提議先去花園走走。「關的?」「上面有寫pas d’activité(沒有開放)。」「我只看得懂activité,代表有開放。」,我們就直接去約會。「我忘了問妳有沒有想吃什麼,妳有想吃什麼嗎?」「你有什麼?」(打開冰箱)但上次他容忍我嘴裡的義大利麵味,自己只吃了一點麵包和酒,所以這次我也不吃東西。

我們先聊了下天,他問我有沒有想放什麼歌?我點了批踢踢提到的冰島歌手Ólafur Arnald’s - Only The Winds。「這首很冰島。」「什麼叫做很冰島?」「聲音像冰山般乾淨。」「對吼,妳去過冰島。」「對啊,在那差點死掉兩次。」「我一直都很想去冰島。」「我記得。」「被妳一講,都不敢去了。」「別冬天去就好了。」

男生可以學學他的技巧,他常訪問我,讓我感覺他是真真正正對我這個人有興趣,並且他都直視著我專心聽講。

他終於要親我時,我實在忍不住這兩週的思念就撲上去抱他。「妳喜歡抱抱齁?」「嗯!」

「雖然我剛才說你的超長方形枕頭不是法國典型的方形枕很怪,但我現在喜歡這枕頭,因為可以折起來蓋住我的臉。」「妳在做什麼?」「試著把自己藏起來。」

跟他在一起很輕鬆,他說他喜歡親吻,我就陪他親。我說我喜歡站著擁抱,他就任我抱。謝謝你能忍受我慢性病的呼吸不順,還說這樣很可愛。關心我有沒有乖乖吃藥,但這裡藥不夠多,我只有真的快死時才會吃。還很丟人地貧血麻痺,話說太多時也會這樣。「我和醫科朋友在盧森堡時,太冷了,我朋友他就狂動狂甩手邊說血液快回來。」我喜歡我四次自己撞到頭,他都關心我好不好,不像上一位罵我為何要那麼大聲。上次問你是否得保持安靜,你也只說鄰居不會介意的。/「你很幸運。」「為何?」「因為我很漂亮。」「是很漂亮。」「你有臂肌和胸肌欸。」「妳很幸運。:)」愛你的幽默。/「所以說每個人類都是從摩洛哥來的⋯⋯你有在聽我說話嗎?」「抱歉,我有時候會走神,妳再說一次。」「哼!我說『根據研究顯示,每個人類的祖先都是從摩洛哥來的。』」「好,所以妳是在說摩洛哥是the start of human species?」「Yeah! The origin of human species!」也愛你總能將我長篇大論的廢話精巧濃縮在幾個單字之間。

幸好我教他事情時,他不會堅持己見,哪像三年前的上一個。

「你人也太好,你將來一定會遇到好女孩。」「妳也是。」

「為何我覺得我們無法繼續下去?可能我不想讓妳哭。」「喔沒事啦!你跟他不一樣,畢竟我們一開始就說好了。」/「我說這些不是想讓妳好過點,只是如果我們真的同在一個城市久一點,也許我們可以多聊一些,我們可以有段認真的關係。」/「就好像有些人即使你不再聯絡,但那些回憶都是美好的。」/「你喜歡怎麼樣的男生?」「我有為了他寫篇文章,列舉出所有我喜歡他的點。會有中西餐廳給我選,在餐廳會等我先坐下後他才坐下,會讓我先看菜單,教會我社群網站就像哆啦A夢的如果望遠鏡,諸如此類的。」/「大家都怎麼形容妳?」「可愛的代名詞。那你呢?大家有告訴你你很師嗎?」「他們不是用師這個詞⋯⋯他們⋯⋯他們什麼也沒講。」/「妳在想什麼?」「沒有。」「說!」(大家很常對我說這句話)「你為什麼這週沒約我?」「因為我在忙實習和面試。」「我在想你下週可能不會約我。」「我下週可能去旅行,妳不能只依靠我一個人。」「可放暑假大家都不在。」「為你好,別到處亂約會。」「你怎麼知道我剛才在想說要大約特約?」是因為台灣是高語境國家嗎?我總覺得他是在暗示我們結束了。希望不是我想太多,他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足以讓我腦內小宇宙大爆炸。

(我在整理頭髮)「我頭髮有很亂嗎?」「不會啊,男生頭髮很難亂吧。」(我只知道某神人頭髮很亂而已。)超喜歡他超蓬鬆的頭髮,還有股香味。幸好今天以為是髮膠的那罐就是他的體香劑,回去時買一罐給家人吧。「我可以拍體香劑嗎?」「可以啊,別拍到我就好。」「我要拍你上傳SNS。」啊~光是想到家人身上會有他的味道,我就好想哭。而且其實我現在不喜歡香味,因為前期誤以為我的慢性病是氣喘,查到氣喘不能聞到香味,我也這樣將錯就錯地繼續討厭香味。(體香劑品名:Bodyspray AXE Goldtemptation)

約會快結束時,我本來很落寞,因為他在前面用手機,沒像上次走在我可輓手的身旁。但幸好經過鏡子前,他跟我說大家都在這裡整理儀容。在電梯前,又問我breathing還可以嗎,當然我又聽成beating。

出大樓後,「快下雨了,妳有帶傘嗎?」「有。」身為一個北部人,隨身攜帶雨傘是先決條件。沒帶傘的話又能如何呢?

我用指尖輕撫一下他側臂彎,他就知道我想做什麼。「嗯?你想牽手?:)」「嗯。」然後就給我比期待的牽手還多的十指緊扣。這次推旋轉門時不像上次一樣把我手放開,而是改用非慣用手推。「其實我還是喜歡我的前任」「哪一任?最後一任?」「對,我們交往了兩三年,我想她也還喜歡我,我們現在就像朋友一樣,一週講話一兩次。你幾歲?」「二十三。」「我大你很多歲耶。」「你幾歲?」「二十八。」「我也想變二十八歲,他二十七歲。」「總有一天妳會二十八歲的。」

結果我被說是很浪漫的人,因為我喜歡牽手、抱抱,喜歡沒骨頭地靠在別人身上,還被發現喜歡淺吻大過於深吻。從不覺得我是個浪漫的人,既沒送過朋友花,也覺得接機很浪費時間、金錢。「我以前也很浪漫。」「他以前也很needy,二十七、八歲真是個好年紀吶。」已經歷過許多事情,清楚一段認真的感情是需要時間和雙方見面共同培養出來的。謝謝他們讓我看到我五年後的樣子,也許我會長到二十七、八歲。

「那是妳的車嗎?」「不知道耶。」「我記得妳上次是坐這方向。」「我要看路線圖才知道。」不想跟你說我是路痴,怕你覺得我無能。雖然我依稀想起好像是這方向沒錯,但我想再擁有你多一段等車的時間,感謝假日等車時間較長,我愛耶穌及聖母瑪麗亞。「沒關係,我們確認後等下一班。」事後翻日記才想到上次我也故意在車站對街緊抱他,有意圖地錯過車。他安慰說會跟我一起到那啦,我驚恐地問你要送我回家?他:「一起等車而已,不然你會想說這男的有事吧。」我:「對啊,我想說你什麼都沒帶噎。」然後一起聊了十分鐘,臨上車前他說再抱一個,真是高高手。

「還要再等十四分鐘!」「你可以先回去。」「沒關係,事情我晚點再做就好。明天又要上班,好煩。今天好不容易睡了八到十小時。」

「妳晚餐要吃什麼?妳通常吃什麼?」「生菜和麥片。」「哪一餐?早餐?」「三餐,因為前陣子太熱了」「除此之外?」「河粉和春捲,那你呢?」其實我看到他冰箱裡都是微波食品和啤酒,桌上有優格。

「你要背挺直坐好。」「喔?現在輪到妳來管我了?」「好,抱歉,也許我不該管你。」「沒有啦,我辦公時也坐這樣,這樣對背很不好。」(坐直)(試圖再把他的翹腳扳下來)我們沒說話時,can’t take my eyes off him,想狂把他的臉記下來印在腦海中。

貪婪地再偷吻他臉頰最後一次,173公分是個很好的身高,墊起腳尖來剛好能親到,關於你的一切都很美好。我要走得瀟灑,如同我望向車窗外,已不見他身影般的瀟灑,如同他從不問我平安到家沒般的瀟灑,如同他早宵禁十幾分鐘前就帶我離開般的瀟灑。倒數五秒,我會開始努力把淚擦掉。

為何我要一直把自己的心撕開,其實各個創意人都很適合用這個交友軟體,靈感大發。就像日本有個小說家當便利商店店員,爭取靈感。

沒想到當壓箱寶的泰辣失戀歌單這麼快就派上用場,我只是覺得大家一直離開我,與其說是失戀歌,不如說是悼歌,悼念這段短暫的感情。「『還是一樣想念你,你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不知道你現在好不好,有沒有少了點煩惱』可是其實他已經再也不會跟你說晚安了,難過就在這裡。就是當你們當初是每天都會說早安、晚安、吃飽了沒,就是最簡單的問候這種人,可是他後來已經變得跟你是陌生人。『晚安、晚安、好想聽你說一聲晚安,你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在秋天來臨之前,不再想你』,『我以為我能全力填滿你感情的缺口』,高中神曲。劉若英 - 我們沒有在一起,聲線也太催淚,跟你走吧管他去哪呀。但別像某人差一點就能拿到國外國籍,因為失戀離開而失業在別的國家。「我是個很悲觀的人,畢竟Life’s a struggle。」「我很樂觀,人生很好啊!」「你的人生很好。」/「麻煩你多照顧她,她每天都在哭。」想起大學跟我形影不離的男生朋友如是這樣跟會跟我一同前往法國讀研的朋友交代。

回家後的這場大雨,下得真是時候。

我的心又得休息一陣子了。

儘管我們總是無可避免地在受到傷害之後,又學著去傷害下一個人。

有了這段美好夏日回憶,我也能再活一輩子吧。(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